進住神像裡的鬼【禪機故事】:有一個因為冤死的女鬼一心想要報仇,所以不願意投胎。因此,她到處飄盪,有天,來到一座廟前,女鬼心想:「不知道鬼是否進的了廟嗎?」她很小心的溜進了廟(居然沒事)。她又想:「不知那神像是否也可以進住呢?」這時她很快的也飄進了神像:「好棒!我終於當神了。」女鬼高系統傢俱興的就在廟中當起了神,接受香火膜拜,她也盡力的幫人們解決問題。有天來了個男子跪在神像前哭訴著:如何被人冤枉、陷害,求神幫他作主! 他答應為神做任何事情。當下男子擲了杯,神居然答應為他洗刷冤枉,男子便高興的離開了廟。過幾天,這男子興高采烈的回到了廟來,感謝神明幫助,便問神:「可以為神系統家具做甚麼當作是酬謝(如答謝金牌ˋ打造金身……)」就在這時候,女鬼便從神像跳出來,告訴這男子:「你只要身體借我用幾天,讓我也可以報仇,便可以了。」男子見狀,連爬帶跑的叫著:「有鬼啊!」女鬼看了,心中好怨,回到廟中向著神像跪下,抱怨的說:「連神都願意讓我進住神像了,為何我幫助了人,人卻反景觀設計而嫌我的鬼樣…..」這時真正的神出現了,祂告訴女鬼:「我讓你住在廟中當神 是想讓你明白,你當鬼為求人身,幫助了人,人卻為了求肉身難得而不願意讓你借用,但神為了幫你,反而讓你進住了神像當神,是為了渡你,讓你明白【人身難求】,放下你的仇恨,不要再帶業輪迴,念你生前有善行,就快快投胎去當人建築設計吧!」 【禪思】:求得【人道】,不輪為【畜牲道】是何等有幸,為人時要知道,妖鬼都是多了一份放不下的念。而人,在有生之年,應多珍惜、善用人生,即可意會天堂與地獄之別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