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在市環境保護局調研時指出
  創新生態環保工作思路 系統推進生態城市建設
  據重慶日報消息 12月16日,市長黃奇帆在市環境保護局調研時指出,環保部門要創新生態環保工作思路,突出市場在環境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服務全市五大功能區域建設。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形成合力,系統推進生態城市建設。
  黃奇帆考察了市環境監測中心和市環境監察總隊,詳細詢問了各種監測設備的功能,重點瞭解了我市近期大氣監測數據及動態發展情況。在聽取市環保局工作彙報後,黃奇帆說,直轄以來,歷屆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視生態環保工作,全市生態環保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工業污染物持續下降,煤改氣工作成效明顯,空氣質量明顯改善;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廠等各類環保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有效保障了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市委四屆三次全會提出的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又對進一步抓好生態環保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
  黃奇帆說,環保部門要創新生態環保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要求,更好發揮市場在環境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過去十年政府的環保治理更多採取了行政性措施,但環境容量作為一種資源,更需要市場來配置。環保部門要用改革的眼光去思考,創新生態環保機制體制。
  黃奇帆說,全市生態環保工作下一步要抓重點,抓根本,抓基本面。一是重點抓好人民群眾極為關心的大氣、水等環境保護問題,確保碧水藍天。二是在全市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過程中,環保部門要把好關守好門,堅決淘汰落後產能,遏制新上馬高污染、高能耗產業。三是各級各部門要把生態城市建設作為一項系統工程來抓,做好綜合配套,形成工作合力。
  黃奇帆還對進一步改善全市大氣環境質量提出要求:加快推進頁岩氣的開發使用,提高天然氣等清潔能源的覆蓋面,鼓勵重慶的長途貨運車實施油改氣,做好二環內無煤區建設,逐步關停30萬千瓦以下的火電機組等。  (原標題:創新生態環保工作思路 系統推進生態城市建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