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今年的施政政策重點示意圖。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攜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經濟擔當相甘利明等7位內閣大臣,於當地時間1月6日下午參拜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按照慣例,日本首相都將在新年參拜伊勢神宮。安倍於2013年1月4日參拜伊勢神宮後,2013年10月份也曾出席伊勢神宮的遷宮儀式。
  雖然1月4日、5日安倍出席了在山口縣下關市選區的後援會聚會等,但是作為公務1月6日算是真正意義上開始工作。參拜後安倍將在伊勢神宮內舉行新年首次記者會,主要談2014年的施政政策。
  民主黨代表海江田萬里1月6日上午參拜伊勢神宮。安倍依次參拜內宮、外宮,並於6日晚上回東京。
  在記者會上,安倍將解釋4月份提升消費稅後相應的經濟對策及變更憲法解釋以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環太平洋經濟協定(TPP)的談判、與中韓兩國的首腦會談等。
  伊勢神宮是日本三大神宮之首,位於三重縣伊勢市的觀光中心,是日本神道最重要的神社,供奉天皇的祖先。
  伊勢神宮據說是在公元前二年開始開放內宮的,作為一座特殊的神社,不允許平民入內參拜,直到十二世紀以後才向平民開放,隨之宮前的商店街區“門前町”也發展起來了。
  在每年規定的日子都要舉行例祭。另外每隔二十年,要翻新神殿,將舊殿的神儀移到新殿時要舉行“式年遷宮”這種儀式,同時還有一個“遷宮祭”的祭典,這些祭禮許多都是從古代承傳至今的。
(原標題:安倍晉三攜7名內閣大臣對伊勢神宮進行新年參拜)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