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術畢,孩子依偎在奶奶懷中 屠仕超新竹買屋 攝5歲女童吃開心果卡住喉嚨,病情突然惡化;昨天中午,母親帶孩子在南通求醫未果,情急之下打一輛出租車急奔上海求救。眼看女童生命危在旦夕,上海警方警車接力開道、上海醫生迅速手術。愛心接力讓女童在傍晚順利脫險!
  女童陷入昏迷
  昨晚,記者趕到徐匯區汾陽路上海五官科醫院,在住院病房見到女童漩漩和她餐飲設備推薦的家屬。當時,漩漩剛結束手術,卡在喉嚨中一個多星期的開心果已被取出,雖然鼻子里仍插著氧氣管,但神志已恢復清醒,眼睛微張著。剛從生死線上走下,她依偎在母親懷裡,場景顯得很溫情。“這一路多虧了上海好心人,孩子才得救,真是太感謝了!”孩子母親感激萬分。
  漩漩家在江蘇鹽城,是個雙胞胎孩子,她是妹妹,生下來就患有腦癱。年初二下午,她吃開心果時不小心卡在喉嚨里,起初只是咳嗽,因為那幾天本來就感冒有些咳嗽,家長也沒有十分重視。誰知,從前天中午開始,漩漩的情況突然惡化,陷入半昏迷狀態。這時,父母才覺得事態嚴重,立刻帶孩子趕往南通市求醫。限於醫療條件和經驗,也未得到有效治療,院方建議轉院上海。情急之下,漩漩的父餐飲設備母和奶奶就打了一輛出租車直奔上海。“我們想著上海的五官科醫院醫療水平高,就這麼直接奔來了……”母親說,當時一心只想著“救救孩子”。
  警車接力開路
  昨天中午時分起,情趣用品申城陸續飄起雨雪,又恰遇春運時分,返程高峰、車輛擁堵,很有可能耽誤女童生命救治。南通醫院的一名護工將此事告知了南通媒體,南通媒體又聯繫上海媒體,事情在電臺播出後,上海警方得知消息迅速出動,安排開道車輛在上海外環線朱橋道口等候,並做好一切應急準備工作。
  下午1時20分許,從南通遠道而來的黃色出租車剛駛出朱橋道口,就得到警車引導,一路上,前後共有三輛警車接力開道。雖然雨雪霏霏、道路泥濘,出租車全程僅用一個多小時就將孩子送到位於市中心的五官科醫院。出租車駕駛員丁師傅很感慨:“小女孩在車上還不停咳嗽,臉憋得通紅,情況很緊急。我褐藻醣膠對上海的路也不熟悉,幸虧警車開道,我只要註意開車安全,不用找路。真要謝謝上海的警察,救了小女孩一命!”
  醫院迅速手術
  女孩入院後,迅速得到及時救治。醫生很快手術,先對女孩作麻醉,然後用器道鏡將女孩喉嚨內的異物取出,手術大約持續了半小時。孩子這才最終脫離了危險。手術後,女孩被安排住進醫院病房,需進一步觀察。
  今天上午9時許,記者再度來到醫院,看到漩漩恢復狀況良好,已經能夠正常進食,預計今天下午就可以順利出院。“謝謝上海好心人,這兩三天心一直揪著,到現在才能放下。天這麼冷,我感到了這座城市給我們的溫暖。”孩子母親拉著記者再三表達著謝意。
  本報記者 屠仕超 吳強
  【熱線快評】
  揪心
  孩子的遭遇,真讓人揪心!
  雖然漩漩是腦癱,一樣是爸媽的心頭肉。孩子危在旦夕,父母心急如焚,方方面面的好心人出手相助,小生命才得以保全——否則,萬一遭遇不測,讓人多麼惋惜!然而,所有孩子的監護人,照管孩子還是要多留心、再多留心:開心果、花生、果凍之類零食,不適宜孩子吃;塑料袋、小物件之類,不適宜孩子玩……為孩子著想,永遠也不嫌多。因為,你的一個“沒想到”,或許將是孩子難以輓回的大損失。
  溫情的故事,當然不嫌多一個;揪心的遭遇,少一個、好一個。
  馬來  (原標題:路遇申城雨雪紛飛 急 幸有警車接力護航 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