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5日電 (記者 張偉)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褐藻醣膠貴州代表團5日下午在北京召開全體會議,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會上表示,貴州正處在投資驅動階段,經濟增長要穩定在合理空間,今後幾年內保持兩位數增長。
  在全國穩增長的找房子背景下,貴州敢於提出這樣的設想,底氣何在?
  作為中國惟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貴州區位劣勢與資源、環境和生態優勢對比明顯,由此帶來經製冰機維修濟追趕壓力,高於其他省份。諸多全國人大代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受自然和歷史條件的制約,貴州的經濟社會發展就是一部追趕發展的歷史。
  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時曾指出,工業化、城鎮化滯後是貴州發展的兩塊“短板”。趙克志表示,貴州是一個多民族聚集的山地省份,發展壓力大,“我們的生態環境比較脆弱,承載力較差,保護環境壓力大,因此我們在發展中面臨雙重壓力,雙桃園婚禮佈置重任務,我們既要趕又要轉。”
  2013年,貴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2.5%,實現了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來,連續多年保持12%以上的高位增長。貴州提出,2014年計劃實現地區生產總值9000威剛隨身碟億元人民幣,增長12.5%的預期目標。
  趙克志算了一筆賬:2013年貴州人均GDP僅3700美元,比全國低3100美元,全國是由中等收入向高收入邁進,我們現在由低收入向中等收入轉變,“這個坎兒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爬過去。”趙克志說,“貴州要把經濟增長穩定在一定的合理空間,今後幾年內貴州要保持兩位數的增長,因為我們現在正處在投資驅動階段。”
  談及貴州發展,趙克志給出了“嚴守發展和保護生態環境兩條底線”的答案。電子信息產業、生物技術、新能源等產業的發展是貴州現在及未來的方向。趙克志說:“我們正確處理保護生態環境和發展脫貧致富的關係,我們既要守住綠水青山,又要建設金山銀山,不能因為金山銀山破壞綠水青山。”(完)  (原標題:趙克志:既要守住綠水青山,又要建設金山銀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