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信息時報》載 廣州南站突然禁止攜帶自行車進站乘車,哪怕是摺疊車也不行。工作人員表示,主要是因為公共安全等原因,有需要攜帶自行車到外地的街坊可SD記憶卡辦理托運或通過快遞來解決。
  題外話:工作人員還應該解釋一下自行車或者說摺疊自行車如何危害公共安全了,因為它是金屬製成品,比較堅硬,還是別的什麼?不相信站方能給出有說威剛記憶卡服力的解釋。列車早有關於行李的規定,按規定執行就行了,如此驚慌失措、如臨大敵,過了。
  《羊城晚報》載 國內首家母乳庫在廣州運營至今出現兩難,一是捐母乳的媽媽不多,受惠患兒非常有限;另一難則是捐獻多,檢測費用也隨之增多,母乳竹北房屋庫運作一年需耗費31萬元。
  題外話:“無償捐贈,有償使用”,很合理啊,所謂“沒有收費項目和標準,所以無法收費”毫無道理,計劃經濟觀念還這麼深入骨髓?饅頭也沒有收費標準,誰會認為這是個問題?定個價,看看會怎樣,難道發改委還會來約談不成?母乳房屋買賣庫運營者真是自縛手腳,莫名其妙。
  《新快報》載廣東路橋收費推行“一卡通”電子收費,粵通卡保障金突然漲一倍,原本只需交納2000元漲到4000元,不過經人大代表一視察又“不漲了”,相關公司老總承認考慮化療副作用不周停止執行調價。
  題外話:考慮得其實還是周到的,可能發生的費用增加了,保障金也相應增加嘛,其實問題並不在於企業自主定價權,而在於車主對是否使用粵通卡沒有選擇權。解除“粵通卡”的壟斷暫時不現實,但降低或維持較低水平的保障金、加大違約成本,應該是比較可行的安排。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