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晶 蔡秀珍
  本報訊(記者歐陽晶 通訊員蔡秀珍) 9月4日,江西省檢察院開展走訪在贛全國人大代表活動,邀請了8位在贛全國人大代表實地參觀該院案件受理中心、控申接待大廳和廉政教育基地,通報了今年以來全國、全省檢察機關工作情況和下一階段部署,當面聽取代表意見建議。
  “請大家多提帶‘火藥味’、帶刺的意見建議,幫助我們更好地加強和改進工作。”江西省檢察院檢察長劉鐵流主持座談會時說。
  代表們紛紛對一組數據表示關註:今年1月至7月,江西省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案件877件1248人,依法立案偵查了12名廳級幹部涉嫌職務犯罪案件,查處食品安全、醫療衛生、社會保障、徵地拆遷、扶貧開發等民生領域案件198人。
  “職務犯罪偵查工作加快推進過程中,還要加大對其他民生領域犯罪的常態化監督,對自身執法辦案的監督也不能放鬆。”江西省僑聯專職副主席陳世春,南昌市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市委會主委龍國英,萍鄉市金海岸實業有限公司鑫海岸商務酒店經理侯玉雯等代表提出建議。
  “檢察機關做了大量工作,要通過多種渠道進行宣傳,比如在媒體上開設法治欄目,讓更多群眾瞭解、支持檢察工作。”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新圩鎮村民楊慧芝說。
  “每個檢察人員都是面向群眾最直接的窗口,要用比普通行業更加嚴格的素質標準來要求檢察人員。”針對個別基層檢察院幹警辦案不規範問題,江西省文聯副主席龍紅提出建議。劉鐵流表示,該院將於會後派人專門進行瞭解,一旦核實絕不護短,堅決用鐵的紀律、鐵的手腕,帶出一支群眾滿意的隊伍。  (原標題:江西收集代表意見建議註重“原汁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