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馬超 法制網通訊員 荊平
  只因一件網絡游戲里的“極品裝備”,江蘇省常州市一名在校研究生被一名只有初中學歷的打漁男子設下連環圈套,騙去現金9000餘元,而被同樣手段騙倒的人數有200多人。目前,該嫌疑男子被常州市武進區警方成功抓獲。
  今年26歲的成某,是一名在讀研三的學生,空閑的時候喜歡玩網絡游戲“QQ飛車”。QQ飛車是一款賽車游戲,在游戲世界里,玩家可以駕駛各式各樣酷炫的飛車進行比賽,成某一直想要一輛名為“黑暗風暴”的跑車,可由於該車屬於“極品”裝備,他一直未能如願。
  8月18日暑期中午,成某在QQ上認識一個網名叫“先刷後付”的人,對方聲稱可以代刷游戲里的各種裝備,統一價100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成某付了1元錢訂金,並把自己的游戲賬號與密碼發給了對方。很快,男子發來截圖表示“黑暗風暴”已買到,要求成某付清尾款。
  眼看心儀已久地裝備即將到手,成某爽快地支付了剩下來的99元。可殊不知,一個連環的圈套正誘使他步入陷阱。正當成某表示要登陸游戲查看裝備時,對方表示該裝備需要激活才能游戲,要成某支付一筆200元的激活費,交易成功會後自動退款。
  “因為對方說他在操作的時候,本人不能登錄自己的游戲賬號,否則便會產生封號的問題,所以對自己賬號的情況完全是兩眼一抹黑。”成某沒有絲毫懷疑又給對方打過去200元。
  不一會兒,對方從QQ上發來成某賬號上的截圖,稱他的賬號已經激活,還需另付300元手續費領取,成某又咬咬牙將300元打了過去,“他承諾半小時內就會把多支付的錢款退還回來”。
  隨後,對方不斷地給成某發各種截圖,證明自己正在進行操作,並以“退款驗證費”、“數據費”、“密碼費”等為由誘使成某。就這樣,為了不讓自己前面付的錢打水漂,成某不斷給對方的卡上打錢,到最後竟然共匯去了9100元!
  從最初的1元到最大的一筆5000元,成某感覺自己跌入了一個大大的陷阱,“當時卡上充了1000多塊錢的樣子,畢竟這個錢都是父母的錢,一直是有點信又有點懷疑,然後就打錢了。”此後,成某聯繫到了幾個游戲玩家,他們居然都有同樣的遭遇。發現上當之後,成某撥打了報警電話。
  武進警方嘉澤派出所展開縝密偵查,在山東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於9月1日深夜在威海市經區某小區內將暫住於此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抓獲。經查,高某今年才22歲,初中學歷,平時靠出海打漁為生。
  據高某交代,由於嫌出海捕魚“太辛苦”、“賺錢慢”,年紀輕輕的他一直在琢磨著所謂的“生財之道”。高某也是一名QQ飛車的玩家,知道游戲中的一些小bug,於是便以“代刷裝備”為幌子,先後在網上發佈廣告引誘“魚兒上鉤”,當有不明真相的網友上鉤後,高某便通過PS等手段偽造截圖,製造有能力刷到游戲裝備的假象,繼而實施詐騙。
  據高某交代,從去年12月底開始到被抓獲的9個多月時間里,有200餘名玩家中招上當,其中不乏大學生、企業白領等人群。從高某兩個月前新置的支付寶賬號中,警方查詢到“支付一塊錢定金,後來沒有被後續詐騙的人大概有100多人,後面付99塊刷車費用、進而付200塊錢激活費以及300塊綁定費的有上百人。”
  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原標題:1元訂金起步騙倒200餘名玩家 漁夫上網演繹現實版“釣魚上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