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分析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
  本報訊(記者畢徵 通訊員史偉宗)昨日上午,廣州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市長陳建華分別講話。市發展改革委負責人彙報1~9月廣州市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建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轉變作風,保持定力,剋服困難,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各項工作,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增長呈現逐季回升的態勢,前三季度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977億元,增長8.5%,結構調整穩中有進,轉型升級勢頭良好,發展質量、效益有了較大提升。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清醒頭腦,找準經濟發展中的短板和問題,堅定信心,狠抓落實,鞏固和促進經濟增長穩中向好的趨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廣州是交通樞紐中心和綜合性門戶,城市綜合承載力強,具有要素集聚的良好條件。在當前我國經濟進入增速換擋期、轉型升級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疊加”的新形勢下,廣州發展既面臨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推進新型城鎮化及新一輪產業革命等重大機遇,也面臨產業轉型升級任務艱巨、科技創新能力亟待增強、營商環境仍需優化、改革任務十分艱巨、對內對外開放水平有待提升等諸多挑戰。必須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貫徹省委書記胡春華同志關於廣州要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搶占經濟制高點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在全球城市體系中找標桿,明確廣州定位,積極作為,突出重點,解決難點,形成創新點,建立新的競爭優勢,推動廣州實現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
  (下轉A2版)
  (上接A1版)會議強調,做好廣州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緊緊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著力在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和乾凈整潔有序平安的城市環境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要素集聚和綜合服務功能。全面深化改革,落實好既定的改革事項,超前謀劃一批改革舉措,激發市場活力和調動幹部積極性。進一步擴大開放,加大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力度,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強高鐵經濟帶和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積极參与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體制,提高國際化水平。實施科技投入倍增計劃,著力培育創新型企業,建設一批科技創新平臺和載體,營造創新生態環境。推動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和高端製造業,提升廣州在全球產業分工中的地位。開展城市環境綜合整治,依法查控違法建設,強化網格化管理,提高城市精細化品質化管理水平,優化宜居宜業環境。發展社會事業,辦好民生實事,加強社會治理,加強“三農”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水環境和空氣污染綜合整治力度,完善垃圾處理機制,做好節能減排工作,集約節約利用土地,不斷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大力發展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增強城市文化軟實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建設,為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從嚴治黨要求,以釘釘子精神,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深化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從嚴管理好隊伍,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崇尚實幹,抓嚴抓細抓實,以過硬的作風,推動廣州經濟社會發展上新水平。
  會議對下一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具體工作部署。一要堅定信心,強化目標管理,加強經濟運行監測分析,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二要提升功能,加快建設一批交通、商貿、文化等基礎設施;三要剋服短板,在金融服務、總部經濟、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四要擴大需求,加大促消費工作力度,加快發展外貿綜合服務和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新業態,促進消費和外經貿快速增長;五要深化行政、金融財稅、投融資等領域和國有企業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六要抓好落實,辦好十件民生實事,加強宜居環境建設,大力推進民生社會事業,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安全穩定。  (原標題:狠抓落實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推動廣州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