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民警被追打,現場混亂 視頻截圖
  
  民警介紹執法經過 華商報記者 佘櫻 攝
  “我是人大代表,現在要監督你執法”、“把人叫過來,全給我扣村委會去”……11月4日,執法人員在查扣黑渣土車時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民警被打傷,執法人員用手機記錄下了事件經過,其中一名男子說的這些話讓人印象深刻。經調查,這名男子是未央區徐家灣街辦北辰村黨支部書記、未央區人大代表,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巡查時遇到黑渣土車 司機拒絕配合查扣
  10月29日,位於北三環北辰立交附近的西安市第五污水處理廠向公安處突支隊滻灞大隊(以下簡稱“滻灞大隊”)報案稱,有人在廠區內惡意傾倒建築垃圾,傾倒量約1萬立方米。接到報案後,滻灞大隊和滻灞城管執法局六大隊(以下簡稱“六大隊”)幾次到污水處理廠查找偷倒垃圾的渣土車,但均未找到。
  11月4日下午1時30分許,六大隊執法人員再次到污水處理廠巡查時,發現一輛滿載建築垃圾的渣土車開到現場。六大隊一名執法人員說:“當時那輛渣土車滿載建築垃圾且未密閉行駛,企圖在污水處理廠內偷倒,執法人員讓司機出示相關資質,對方不配合。執法人員準備依法暫扣渣土車時,司機鎖上車門後離開。”
  這名執法人員稱,根據相關規定,執法過程中遇到當事人不配合的情況要向公安處突支隊報案。接到報案後,滻灞大隊於當日下午2時許趕到現場。
  一男子自稱人大代表 要求當場監督執法
  民警趕到後,聯繫開鎖公司打開渣土車車門,正當執法人員準備將渣土車帶到執法停車場時,一輛奔馳車開到現場,後面還跟著幾輛轎車,車上下來十幾名男子。執法人員在執法時遭到這群男子阻攔,整個過程被一名執法人員用手機記錄下來。
  據六大隊一名城管執法人員回憶,這群男子下午2時20分到達現場,其中一男子從奔馳車的副駕駛下來後,問執法人員:“這兒誰負責?”一名民警回覆:“咋了,你是誰?”該男子走到民警身前,拿出一個證件說:“我是人大代表,現在要監督你執法。”民警說:“你是人大代表咋了?”
  這名男子一聽這話,用手拉住民警說:“走,往村委會走。”民警與該男子發生拉扯,其間自稱人大代表的男子對身邊的人說“把人叫過來,全給我扣村委會去”。
  執法人員對此的描述與六大隊提供的三段視頻中第一段視頻內容相符。
  被打民警住院治療 網友質疑視頻不全
  另外還有兩段視頻。
  有一段顯示,一名男子說民警太囂張,如果不是民警穿著警服早就“收拾”了,該男子與民警發生口角,其間男子提出“要不你把警服脫了,咱倆單練一下”。
  在這段視頻的末尾,該男子對民警說:“你別囂張,信不信我尋到你家裡去。”最後一段視頻是一群男子追打一名民警的場面。一名民警跑了十幾米後被踢倒,幾名男子上前圍毆,其中一男子一腳踢到民警頭上。事發後,從轎車上下來的十幾名男子迅速離開,由於現場民警人數較少,未能阻攔住這些人離開。
  華商報記者註意到,這三段視頻比網上最早流傳的視頻時間略短一些,有網友質疑視頻內容不全,可能有部分內容被裁掉了。對於這三段視頻是否是整個事件的原始記錄,還有待於調查。
  據瞭解,被打民警耳部受傷,對聽力有一定影響,同時腰部、腿部也不同程度受傷,目前仍在醫院治療。
  自稱人大代表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事發後,未央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
  經初步調查,視頻中自稱“人大代表”的當事人,是未央區徐家灣街辦北辰村黨支部書記葛七寶,現為區人大代表。目前,未央區已成立由區人大、區紀委組成的工作組,全力配合公安機關開展此事的調查處置工作,並表示無論是誰,若觸犯法律,均將依法嚴肅處置,絕不姑息。事件的處理過程和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開,接受群眾和媒體監督。
  昨日下午,公安未央分局發佈消息稱,11月4日下午,滻灞城管執法局六大隊執法人員和公安處突支隊滻灞大隊民警在聯合執法、專項整治渣土車過程中,受到北辰村書記葛七寶等人的阻撓和毆打。目前葛七寶等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查處中。
  另據瞭解,惡意傾倒建築垃圾的黑渣土車已被暫扣。
  華商報記者 佘暉
  (原標題:北辰村支書:“將人全扣到村委會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