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郝婧報道)10月23日,從河南省新鄉市運來的6萬株蝴蝶蘭和杜鵑順利抵達新疆哈密市現代農業園區的智能溫室,加之之前育苗成功的月季、菊花等品種的花卉,目前園區共有40餘種、10萬株花卉,如果試種成功,這些花卉將在元旦前進入市場銷售。
  10月25日,園區的智能溫室,工人們正在平整土地,準備栽植杜鵑花。6萬株蝴蝶蘭已被整齊地排放在苗床上。
  據瞭解,智能溫室目前已完成投資1025萬元。溫室內試種鮮切花(牡丹、康乃馨、月季、菊花等)和苗木培育(觀賞苗木和綠化苗木)。今年9月初,河南花卉協會4名專家受邀來園區實地考察,對發展花卉產業進行了調研,引進了適宜哈密本土栽培的花卉品種。前期引進的37個新品種月季、近4萬株菊花和時令花卉孔雀草、百日草、矮牽牛、雞冠花等2萬株正在培育中,此次又引進了蝴蝶蘭和杜鵑花。
  哈密市現代農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助理丁智傑說:“後期引進的蝴蝶蘭和杜鵑,都是哈密沒有的新品種,智能溫室的花卉填補了哈密高端花卉市場的空白”。  (原標題:10萬株少見花卉落戶哈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