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最近一則關於《甘肅肅南嚴重旱情致五千餘頭牲畜“渴死”》的新聞更是引發了眾多網友的關註。針對報道,肅南縣宣傳部門作出回應稱,媒體的報道不屬實。這5000多頭死亡的牲畜不全都是渴死的,還有因缺草缺水,體質變弱,抵抗能力下降而死亡的。死亡的5000多頭牲畜只占全縣牲畜飼養量的0.5%左右,屬於正常範圍,畜牧業生產是安全的。
  目前,當地政府部門通過採購儲備飼草料、尋找抗旱水源、補貼拉運人畜飲水、流動放牧、維修新建水利設施等措施,幫助當地農牧民抗旱。張掖公安消防支隊按照市政府安排投入到抗旱行動中,全市消防部隊組成4個分隊的近百名警力,先後行程4600多公里,為旱情嚴重的9個村社地域送水230多噸,近3000頭牲畜不再“受渴”。
(原標題:甘肅回應牲畜“渴死”:死亡數量屬於正常範圍)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