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圖
  中新網5月11日電 香港《明報》11日報道說,每年母親節是贊頌天下母親為子女無私奉獻的大日子,但香港有一對自幼被領養在同一家庭的姐弟,多年來以未能與親生父母相聚為憾,已年屆50歲的弟弟謝宗志今年向紅十字會尋求協助,希望能夠找回親生父母,而自幼身兼母職、同為養女的姐姐謝嬌娣,縱使20多年來接續患癌,仍努力協助弟弟尋回親生父母,由衷希望弟弟一圓她無法完成的尋親心愿。
  五十知天命 尋親未為晚
  今年初剛滿50歲的謝宗志,踏入知天命之年,思考人生下半場還有什麼事未了,自小被領養長大的他,腦海中頓時浮現尋回親生父母的想法,今年初他求助紅十字會,希望憑僅有的5張兒時照片及零碎的親父母資料,尋回素未謀面的親生父母與兩兄姐,“姑勿論最終找不找得到,只想盡努力做這件事,Better late than never(亡羊補牢猶未晚)”。
  據報道,謝宗志甫出生已被養父謝德榮領養,至1992年、即他28歲時,其養父過身,那時才在姐姐謝嬌娣口中得知身為養子的事實。娣姐當年向弟弟說出實情。
  兩家原為鄰
  娣姐表示,弟弟的親生父親姓林,1960年代與謝家在尖沙嘴金巴利道62號寓所為鄰居。宗志親父名字為林榮,任職傢具油漆工匠,生母人稱英姐,另育有兩子女,住在該大廈的頂樓加蓋屋。
  娣姐說,由於林家當年已有一子一女,當英姐再懷有宗志時,便向謝家提出領養宗志的建議。當年謝家在該大廈開裁縫鋪,家境不俗,但未有男丁,故此事很快促成,林家亦在宗志出生後4個月搬離尖沙嘴的大廈。  (原標題:五十知天命尋親未為晚 香港男子年屆半百尋雙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