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參考消息24日報道,房屋二胎【香港《南華早報》網站3月23日報道】題:中國人民解放軍被要求從日本贏得1894年戰爭中汲取教訓(記者陳敏莉)
  主要軍方報紙稱,人民解放軍指揮官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應該研究清朝屈辱地敗於日本帝國這一事實。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是對如今軍隊內腐敗的警告。
  《解放軍報》近期刊登一系列有關甲午襯衫戰爭120周年的評論文章,對19世紀末日本引入註目的軍事變革進行了不同尋常的客觀評價。日本的軍事變革促使這兩個鄰國不斷發生血腥衝突。
  這些評論文章稱,日本軍隊的嚴明軍紀和獻身精神使他們得以擊敗清朝桃園二手餐飲設備的北洋艦隊。
  一篇文章寫道: “(當時的)中國海軍,無論是艦船噸位還是火器配置,在當時確實不比日本海軍遜色……相當數量的官員乃至直接指揮艦隊的軍官都滋生出十分可笑的傲慢,不惜重金請來外接式硬碟的外國教官經常受到嘲笑和嘲弄,這同日本海軍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形成了明顯的對比。”
  分析人士說,這些文章旨在揭示以下事實:清軍面臨的很多挑戰也是人民解放軍如今正與之鬥爭的。其中包括任人唯親、派系傾軋和腐敗行為。
  上海政法學院的軍事專家倪樂雄說:“一旦這種現象繼續下去,如果中日兩國發生軍事衝突,人民解放軍定會被日軍擊敗。”
  中國與日本間的緊張關係已惡化至冷戰結束以來最糟糕水平,雙方均多次派出飛機並派遣艦船在東中國海的釣魚島附近巡邏。
  《解放軍報》上的一篇評論文章稱:“從某種意義上說,甲午戰爭並沒有結束。”
  一位住在北京的退役軍官說:“我們的軍隊面臨的正是清政府未能處理好的那些問題。這正是習近平主席敦促人民解放軍高級軍官要破除思維定勢的原因。”
  迄今為止發表的多篇評論文章將關註點集中於日本的成績和清朝未能進行必要改革的失敗。
  作為清朝“自強運動”的成果,在1894年甲午海戰前夕,北洋艦隊在裝備上與日本海軍不相上下,但仍被打敗了。
  一篇評論文章稱:“日本民族是一個恥文化發達的民族,日本人對軍國主義的侵略史已經淡忘,但對自己的戰敗史、屈辱史卻記憶猶新。”
  文章稱:“而健忘、苟且、沒有恥辱感的國民性,恰是不少國人一條致命的疤痕。”
  澳門軍事觀察家黃東說,“批評中國的國民性、贊揚日本的內在優越性是無意義的”。
  黃東說:“人民解放軍已被要求向西方國家學習先進軍事技能。但黨也警告軍隊不要盲目追求提倡政治獨立和職業精神的西方軍事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lekl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